“The strikers win the fans’ hearts, the defenders win the matches”
——菲利普·拉姆

如果我只想要看昔日战友今日兵戈相见,
如果我只想要看卧薪尝胆再起东山,
如果我只想要看十年蛰伏一朝雪恨,
如果我只想要看公平的背叛与折戟的壮志,痴心不改的守望与不信命数的抗争,
如果我只想要看英雄的自我救赎与浴火涅槃……
就像胡美满说的,“我只要去看足球就好了。”
——水果君

【DW专访】拉姆:我们已为2024欧洲杯准备好了一切

组织委员会主席……

申请成功的话下一步居然是这个?!

水曲柳台老榆木桌面:



(看到觉得瓜的那部分很好玩,就拿来翻译了~~~)


Q:您是2024欧洲杯德国的申请大使。是什么使得这份工作如此特别呢?


A:作为欧洲杯的(申请)大使,对我来说是无比荣幸的。能在自己的祖国举办这项大赛是非常棒的。这可以团结欧洲的同胞,特别是对于德国来说。我经历过2006世界杯,所以我很快可以进入角色。


Q:德国的申请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我们早已经证明了,我们是可以组织大型足球赛事的。我们有基础设施,也有球场。对我们来说,一切都准备好了。同时,在2006世界杯我们就证明了,我们是热情友好的。我们可以同所有的宾客们一起欢庆。我们想在2024年再次展现出这一点。


Q:在您看来,作为东道主会有主场优势吗?


A:历史已经证明了,东道主确实有主场优势的。从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也能看到这一点。不过我认为,另外一点更重要:我们作为一个球队来夺取机会,更不是靠社会因素。


Q:即1988年欧洲杯,1974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之后,这次的欧洲杯将会是德国举办的第四次大型足球赛事。土耳其作为德国的唯一竞争者,并没有举办过任何大型足球赛事。将举办权留给土耳其是否有失公允呢?


A:我们最近一次举办欧洲杯也是1988年的事儿了,距离现在也很久了。我想,拥有稳定的经济和政治(环境)在现如今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提供一切。(最后的)决定是欧足联执委会的工作。我们对我们所能提供的感到满意。但是你永远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Q:过去您放弃了在拜仁做体育主管的工作。您是否可以想象,在作为欧洲杯大使之后,继续在拜仁工作呢?


A:我的注意力目前集中在9月27号——宣布2024欧洲杯举办国的那天。之后会发生什么再说吧。如果我们获得举办权,我将会成为组织委员会主席。那也是一份不错的工作。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Q:您过去说过不想做教练。现在还这么想吗?


A:现在来说,我确实不能想象天天站在训练场边。我和瓜迪奥拉一起共事过,知道他每天怎么做准备的。他差不多每个小时都在考虑:“对方球队会怎么踢?我想让我的球队怎么踢?如何协调每个位置?”我确实不能想象(我能这样)。但是我只有34岁,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Q:您不做欧洲杯大使的时候都在做什么呢?


A:十年前我就已经成立了一家基金会。现在我有两家公司以及有两个孩子的家庭,这是最重要的。当然运动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我每天要在办公室坐很久,所以是必须要运动的。我会打高尔夫和网球。


Q:您是否和您儿时的俱乐部,FT Gern有联系呢?


A:当然。我的儿子现在就在那里踢球。我母亲是那里的幼儿部负责人。她可以照顾这些小宝贝们。我也定期会去球场。

评论(1)
热度(63)

© Golden T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