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ikers win the fans’ hearts, the defenders win the matches”
——菲利普·拉姆

如果我只想要看昔日战友今日兵戈相见,
如果我只想要看卧薪尝胆再起东山,
如果我只想要看十年蛰伏一朝雪恨,
如果我只想要看公平的背叛与折戟的壮志,痴心不改的守望与不信命数的抗争,
如果我只想要看英雄的自我救赎与浴火涅槃……
就像胡美满说的,“我只要去看足球就好了。”
——水果君

厄齐尔生日~

拿冠军,打主力,不受伤。

等待兔子的渔夫。:

“你永远都记得你是为什么爱上他的,你永远都记得他的头发在雨中被打湿,他的眉眼在你已经湿润了的眼眶里变的模糊,他的音容笑貌,总是最最清晰。”
2010年的那个夏天,他身披黑金战袍立在偌大的绿茵之上,眼睛里的不屈与坚定同眉宇间流淌的汗珠一样在南非的艳阳下闪闪发亮。现在想来,只是因为隔着荧屏的一个眼神的无意对焦,就注定了他在我心中奔跑的时光比一生还要漫长。

从22岁到27岁;从南非世界杯到巴西世界杯;从不莱梅到皇马再到阿森纳;从青涩冲动的毛头小子到世界公认的中场真核。经历过低谷,从迷茫中走过。曾经被媒体舆论淹没而不得脱身,也曾经听到球迷铺天盖地毫不留情的嘘声。他从威悉球场走到伯纳乌,最后站在了北伦敦的酋长球场,举起双手做赛前祷告,胸前的俱乐部队徽换了又换,不变的却是心中的信仰。

也许曾经的我会觉得阴雨连绵的北伦敦哪里会有马德里的倾城日光,可是后来我发现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如有灿烂千阳。

 

“你记得他的国家队号码,他的俱乐部号码,你记得他的进球数,助攻数……”

 
“你和父母解释爱他的原因,逼着那些不看足球的朋友强行的记得他的一切,和不喜欢他的人吵个不停因为在你的眼里,他就是无所不能的。” 
“他是你感觉遥不可及,却又触手可及的人。” 
自从他出现在我生命里,我的作文里就无数次地出现过他的名字,我的笔记本上也会无数次地出现那个上方有两点的字母O。 

我为他的每一次的助攻每一粒进球而欢呼,我为他效力球队的所取得的胜利而高兴。

有人说“爱到深处自然黑”,然而我想我大概一辈子都只能做他的脑残粉了,做个不称职的厄黑。

当我穿着印有他的号码和姓名的球衣在操场上奔跑,有人看到我的背号会念出他的名字——“厄齐尔。”大概没什么人能理解为什么我听见那些声音的时候心中会有无限欢欣和骄傲。

 

“他是你这生唯一的阿波罗,你却只是千万仰望他的向日葵中的一朵。”

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事,就是有一天我在威悉河畔漫步,遇到了年轻如故的他。我忍不住上前拦住他,他停下脚步,那明亮的双眸与灿烂的笑容在时间无休止的轮回中似乎不曾改变。而我双手紧紧攥住准备让他签名的球衣,竭力控制自己奔涌的情绪,只为不让泪水将抓住眼前活生生的他不肯移开的视线模糊。

 
 

“如果下一世的你还是德意志荣光的旗,那么我不会与你一起飘扬,因为我只愿做你忠诚的卫士;如果下一世的你还是蓝天翱翔的鹰,那么我不会与你共同展翅,因为我只愿做你翅膀下自由的风;如果下一世的你还是夜空中闪耀的星,那么我不会与你交相辉映,因为我只愿做苍穹下注视你的眼睛。”

 

我亲爱的小鲷鱼,我亲爱的Mesut Oezil,Alles Gute zum Geburtstag!

愿你在你的27岁里, 

拿冠军,打主力,不受伤。

而我,会永远和你一起努力。

 

评论
热度(46)

© Golden T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