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ikers win the fans’ hearts, the defenders win the matches”
——菲利普·拉姆

如果我只想要看昔日战友今日兵戈相见,
如果我只想要看卧薪尝胆再起东山,
如果我只想要看十年蛰伏一朝雪恨,
如果我只想要看公平的背叛与折戟的壮志,痴心不改的守望与不信命数的抗争,
如果我只想要看英雄的自我救赎与浴火涅槃……
就像胡美满说的,“我只要去看足球就好了。”
——水果君

绝对珍藏!图片报对话德国四位世界杯冠军球员

我喜欢这个采访。

拉队的很多回答简直就是皮好几下特别开心啊!!!


图片报:我们现在坐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的更衣室里,就如同1974年我们的世界杯冠军们在决赛前那样,更衣室对于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家园?还是圣地?

拉姆:更衣室给我一种家的感觉,我也记得谁一直坐在我旁边,托马斯-穆勒,他可不安静...


图片报:马特乌斯先生,1974年在慕尼黑夺冠的时候,你13岁,谁在后来成为了你追逐的球员?

马特乌斯:一个当时在世界杯上没有扮演任何角色的球员,君特-内策尔,那是我的偶像。

拉姆:作为一个6岁儿童,我对1990年世界杯的两个球员印象深刻,一个是你洛塔尔,一个是利特巴尔斯基,因为你们身高和我相仿...(笑)

那啥,你六岁就很清楚自己未来的身高么?!

太皮啦哈哈哈。

图片报:你是否感觉自己出生的年代太早了,埃克尔先生?

埃克尔: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有机会能够踢现代的足球,我会很高兴,但我并不只是为了钱,是为了认同。

贝肯鲍尔:你知道我现在嫉妒你们什么吗?能够在美丽的场地上踢球,我们那个时候,都是冰、雪、泥,雨天里的皮球简直就跟板砖一样。

图片报:看来你赶上好时候了啊,拉姆先生!

拉姆:这是你无法选择的,能够成为世界杯冠军就很感激了,我的记忆中一直都有1990年马特乌斯捧杯的场景,能够自己体验这种感觉是我儿时的梦想,当我在里约走上领奖台的时候,我的脑子中再次浮现出这些画面,当时我唯一知道的就是这是我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了...

马特乌斯:啥?比图片报还早嘛?

他这么形容的时候,我还能立马回忆起当时长长的队伍一直向上走,向上走……


评论
热度(39)

© Golden T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