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ikers win the fans’ hearts, the defenders win the matches”
——菲利普·拉姆

如果我只想要看昔日战友今日兵戈相见,
如果我只想要看卧薪尝胆再起东山,
如果我只想要看十年蛰伏一朝雪恨,
如果我只想要看公平的背叛与折戟的壮志,痴心不改的守望与不信命数的抗争,
如果我只想要看英雄的自我救赎与浴火涅槃……
就像胡美满说的,“我只要去看足球就好了。”
——水果君

许尔勒纪年2010-2015【4】——长夜里的天狼星

 

  • 关注许尔勒的时间不算长,从2013的德瑞帽子戏法开始,到现在,也就一年半载。但就这么短短的一年半,我看到了一个少年成长最为跌宕的沉浮。

  • 以下内容和图片主要搜集于虎扑车子官网许尔勒社交网络,时而插入德甲电饭煲微博和各路看客的评论,时而夹杂作者个人的情绪和议论。

  • 如有错误,请多多指教。

第三章  光幕落下,黑暗逆袭而来

 

 

第四章  长夜里的天狼星

  • 太阳不是已经升起了吗?这里那里到处都是,耀眼得都睡不着了。

欧洲杯之后,新赛季开始之前,那个夏季的转会市场上,始终回响着切尔西对许尔勒的追逐。大豪车夺得欧冠后底气可足了,从最初的1400-1550万到后来的2500万英镑,看着就是一往情深而且必须拿下,药厂说咱还没用够你再等等。大豪车依然穷追不舍,最后药厂忍无可忍,放出威胁——不要再试图第二次报价许尔勒,至少要等上1整年,否则休想得到他们想要的这位顶级进攻性选手(……药厂威武……)。

微博上许小机作了一个有趣的比喻:”这是狗血偶像剧么:阿布对许尔勒一往情深,大豪车也很渴望这门亲事,但是药厂各种围追堵截。“

上面是两大俱乐部之间的博弈,下面是球迷们的各种好奇追问,作为一个不经常进球但射门异常多的球员,许尔勒被轮得不比欧洲杯时轻松,几乎只要他出现在话题区就是腥风血雨的一片谩骂……当然,如果灵光一闪,那阵仗就像看见了拉姆梅开二度,老震惊了。【这个会在下一章和下下章反复提及,这里就不多讲】

而在新赛季冬歇将近的时候,同样盯上了他的传闻还有利物浦、国米和阿森纳,当然,没有一个比切尔西痴情……都拿出租借马林来表诚意了【所以车子你们究竟是看上他哪里了?托雷斯不进球就找一个射门的去拉仇恨吗?明明这时候的超级替补buff还没修炼完成啊!】

2012-2013赛季的许尔勒时刻【摘自虎扑】——

  • 德甲第4轮,勒沃库森主场战平门兴(1:1),许尔勒射失了点球,还不是被扑出的,击中左侧立柱。

  • 点球罚失只是许尔勒整场糟糕表现的一个缩影。许尔勒本场共有6脚射门,但只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其他射门都以各种姿势奔着观众席和角球区呼啸而去。作为德国近年来涌现出的妖人之一,许尔勒或许应该早日明白,站在禁区里的不只是对手,还有队友;面对球门时起脚的选择不只有射门,还有传球。

    这一轮里表现不好的还有他的好友罗伊斯,这俩在欧洲杯上代表德国队同时首发的那场比赛中,因为两个边路截然不同的风格而被大家戏称为“罗不射”和“许不传”。本轮比赛两人虽未在赛场上相遇,但各自的表现再次印证了这两个称呼有多么贴切。罗伊斯在场上的存在感非常薄弱,无论与身后还是身旁的队友都失去了联系,突破也显得无力,在场上犹如一座得不到呼应的孤岛。队友佩里西奇打进的第一球正是罗伊斯应该出现的位置,而第二球进攻也是从左路发起。本应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的罗伊斯却失去了以往的犀利。

  • 德甲第5轮,勒沃库森客场3-1击败奥格斯堡,许尔勒进了第三个球,药厂在上半时就锁定了胜局。

  • 德甲第12轮,许尔勒一脚惊天远射为勒沃库森打开胜利之门,也在沙尔克口是心非欲拒还迎地喊了45分钟的不要之后,终于扯下了他们仅剩的那点儿矜持。许尔勒整场的表现都十分活跃,带球向前的欲望很强,几乎每次拿球都能让对方后卫后脊梁骨发凉,那脚射门更是如入无人之境,轻松写意将皮球打入死角。

  • 德甲第18轮,许尔勒在比赛中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被犯规次数全队居首。这自然是因为许尔勒全场活跃,频频威胁对手的防区。许尔勒充分发挥了他轻快灵活的特点,几次将防守球员过得找不着北。而在防守端他也毫不吝啬体力,协防回追都有模有样。最后一个进球也是由许尔勒发现机会与队友寻求配合而得来。

  • 德甲第19轮,许尔勒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积极,但是没状态,再好的活儿也出不来。整场比赛许尔勒就是不停地在重复“带球,带丢”;“接球,越位”;“过人,拌蒜”;“射门,飞机”的悲惨故事。

  • 德甲第25轮,许尔勒本场比赛踢的是勤勉的过人型边锋,所谓过人型边锋的含义并不是过完了人就射门,而是专注过人,就不射门;过了一遍,还有下遍;没过一遍,从头修炼。当许不传变身许不射,世界将会怎样?


 (许大爷的江南style)

  • 德甲第26轮,[流言板]勒沃库森名宿许尔勒:药厂表现平平,还需努力

  • 在勒沃库森与拜仁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场休息时拜仁暂时以1-0领先,勒沃库森名宿许尔勒也应电视台的采访点评了这半场球队的表现。许尔勒说:“勒沃库森上半时进攻的办法并不多,被拜仁限制得比较死,现在球队就缺少一个能靠射门、射门和射门,以及射门来打破僵局的球员。另外还有一点我希望球队能够端正比赛态度,起码传球最基本的准确度要有,不要老是把球踢到了在旁边观战的我身上,这是对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的不尊重。”

    【每次看到胡美满写东西,别人的我就看热闹,一到自己的本命头上就求轻虐……哈,娃幸好你平日低调……】

  • 德甲第27轮,许尔勒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作为一名以突破见长热爱射门的球员,许尔勒在脚风顺的情况下会踢得赏心悦目,灵感喷涌,各种机灵和小技术运用得出神入化随心所欲。例如许尔勒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他的反应之快、射门角度之刁钻,好吧,或许吉费尔上黑榜也不完全是他的错,拥有红箭头的许尔勒和基斯林的药厂,攻击力强悍到令人胆颤。

    【顺便说一句,这一轮有一场非常丧心病狂的我仁打德甲活化石的9:2,已经不能用血虐或者屠杀这种人间的词语概括起惨烈程度】

  • 德甲第30轮。

你真的 要离开吗

走过像马林的路

想像着 异国的日子

你又会不会孤独

看着你 给的进球 

熟悉的那种突破

只是会不会是最后 

你送我分手礼物

你会不会忽然变主意

再留在拜耳几年

我会争取名次 多打欧冠

让你 多进国家队

你的风格适应英超吗

会不会白耗年纪

如果看饮水机 不如不去

但只能微笑 多叮嘱一句

前路珍重

【这时候这家伙已经基本确定了新赛季到伦敦去,两年后回过头看这段歌词,五味陈杂】

  • 德甲第31轮,不知许尔勒是否在为转会的事情心神不宁,这一场红榜一场黑榜的节奏让人无法直视。状态好的许尔勒身形轻盈,加速变向一气呵成,动作赏心悦目;而状态不好的许尔勒,就如同这场,如果不是球场拦着,他能一直带球带到古老神秘的中国的长白山云顶天宫的青铜门里,再给门外蹲着的一吴姓市民讲述:“我看到了终极!那就是,过!人!”吴姓市民表示不解:“过人?是英俊过人还是体力过人?”



本赛季联赛和欧战共出场35次(2761分钟),射门122次,命中49次,进球11个,助攻6个,射门数德甲第一,进球数德甲第18。(via:brondal)


 看到那个射门第一,我真哭笑不得了。别人都在刷进球,许大爷在刷射门。足球世界里,凡是带“锋”的前场人员如果没有拿得出手的进球数,不管你的助攻有多高亮都难以得到认可,体会最深的便是穆勒在上赛季助攻数在队内排位第二,却因为缺乏进球而没有得到信任,恶性循环下导致整个赛季的低迷。

所以许尔勒的射门多进球少,就像你养了一盆花,枝繁叶茂,花苞很多,但最后只开出几朵,能不失望吗?不过在这个赛季里他的数据还算好看,进球率中游水平,和最佳射手莱万以及队内首席基斯林的进球率都有不小的差距。

总体而言表现不错,而且身体素质上各项技能基本平衡,耐用,实在,不然大豪车也不会一直屁颠屁颠追在后面要人。


 关于切尔西和许尔勒的孽缘,从闹绯闻到死缠烂打到喜结连理到最后分手天涯,看得真是让人醉了。在最糟糕的时刻到来以前,还是看看高富帅如何勾搭白眉少侠的吧。

先前也说过了车子两次报价被药厂驳回,但车子没有死心,提出租借马林,药厂最初的意思是你想要许尔勒,拿德布劳内来,而德布劳内当时想要加盟多特,各种关系下大家谈不妥,许尔勒的转会一时间被搁置下来。

许尔勒因为这件事情很不开心,在与汉堡的赛后采访里表示,“我们将拭目以待,球队有些事情已经对我许下了承诺,我希望他们能够遵守这些承诺,但是这取决于勒沃库森俱乐部,我认为这是我代表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而在六月份巴拉克的告别赛上,许尔勒说,“穆里尼奥那天晚上是我的教练(巴拉克告别赛),他跟我握手然后说‘已经搞定了,你已经是我的人了’,那种感觉无与伦比。他有种很独特的个性,而且很酷。”

就算中间纠葛纷杂,许尔勒最后还是以1800万英镑加盟儿时的梦想之地,前往那个日后让他幸福又痛苦的英伦。

TBC……

————————————

好快的一章,基本都是把资料整合过来就好了。

下一章终于要写到世预赛对瑞典的帽子戏法了!!!!整个人都沸腾起来了!!!

这一章我想了很久都不知道叫啥名字好, @烟萝引梦  @FCK-CK-KFC 求赐名……

PS,乐乐你真的首发狼堡战霍村,每次看到霍村就想到他们说要比罗马强,不能输给你仁七个……乐乐你三分钟助攻多斯特,够了够了,是不是回家的人都装备了秒射buff?!!比如托雷斯神马的……



花边彩蛋:

2012-2013赛季冬歇期回来,八卦心熊熊燃烧的片片便挖到了罗伊斯和许尔勒与各自女友分手的消息。

罗伊斯已经和他22岁的女友卡罗琳分手,而他也向《图片报》坦承了这点:“是的,我和她已经不在一起了,我们之间就这样了。”罗伊斯和他的女友卡罗琳相恋4年,卡罗琳也来自多特蒙德,是一名医务助理。圣诞节就是罗伊斯一个人过的,他也是一个人去迪拜度寒假的。

就在圣诞节前,许尔勒和他22岁的女友桑德拉也分手了,许尔勒是在路德维希港(德国城市)认识这名主修心理学的女孩的。在经过的6年的爱情马拉松后——期间有过短暂分手,两人终于还是分手了。许尔勒不愿意说起这件事:“请理解,我不想在公开场合谈论我的感情生活。”


 片片的标题总让人想吐槽……所以这俩货是要在一起么?


 
 
 许大爷穿着螺丝的球衣去勾搭格策……这节奏真妙~~~

再来一个下半程的多特对药厂,螺丝你不和乐乐换了?还是别人抢在前面先换走了?我只想说……格策眼神太亮……

所以当年我站许尔策是完完整整的有证据支撑的嘛!!!


评论(15)
热度(41)

© Golden T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