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ikers win the fans’ hearts, the defenders win the matches”
——菲利普·拉姆

如果我只想要看昔日战友今日兵戈相见,
如果我只想要看卧薪尝胆再起东山,
如果我只想要看十年蛰伏一朝雪恨,
如果我只想要看公平的背叛与折戟的壮志,痴心不改的守望与不信命数的抗争,
如果我只想要看英雄的自我救赎与浴火涅槃……
就像胡美满说的,“我只要去看足球就好了。”
——水果君

【老汉鸡汤】罗本专访之我和教练不得不说的故事

古斯·希丁克,何塞·穆里尼奥,路易斯·范加尔,海因克斯和佩普·瓜迪奥拉

看到这一系列名单,我就……在瓜鸟手下都呆过的,目前你仁大概只有隆哥了吧。而且他还见识过瓜鸟大斗法的时代,嗯,肯定很壮烈。


你需要对自己很挑剔。那种可以照顾到球员们个人发展的优秀教练很少。大部分教练只考虑球队情况,所以你必须自己努力进步。你要有坚强的意志力,但是严格的自我要求同样重要。而这一点在年轻一代的身上有点缺乏。

想起之前瓜瓜传记里提及的他对梅西成长的关怀,在拜仁里看好里贝里。


罗本下个月就满31岁了,他懊恼地摩擦着自己光滑的头顶。

不看上下文,只看这句话,我会以为他终于要下定决心植发了。


他认为海因克斯在2013年的辉煌是建立于2012年的痛苦之上的。拜仁在家门口——安联球场——迎来切尔西,却在点球大战中败落,和欧冠冠军擦肩而过。在罗本的职业生涯中,这是最痛苦的一晚,而他对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射失点球,无疑在伤口上又加了一把刀。

……

体育运动最棒的是什么?那就是,如果你承受了巨大的失望,最好的做法莫过于在下一年卷土重来并且做得更好。这是最棒的感觉!

不仅是我,队内每个人都如此。这听起来有点儿陈腔滥调,但是你真的可以感觉到那种无处不在的可怕决心。没有人在赛季前的假期里放纵自己——我们都在等着第一个训练日,这样就可以更强大地回归了。在每个环节,我们都把自己逼到极限。那种反应很特别。

知耻而后勇,没有退路才会破釜沉舟,海帅已经决定那是他的最后一年了,对他而言,除了放手一搏别无选择。而那些球员们,经历过在家门口被逆转的耻辱,怎么能不憋一口气把失去的东西都夺回来。

我总是会想起周润发的一句台词:“我最恨别人抢走属于我的东西,凡我失去的,我要亲手一件件拿回来。”虽然那个奖杯谁都有机会,不能说就是你的,但是偏偏在安联,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作战,说没有觉得半只脚踏入冠军门槛都是假的。

而点球大战里,偏偏又出问题,连诺伊尔都要上去踢点球,连猪总都不敢看点球,而穆勒,这个进球功臣已经不能冲上去改变战局了,完完整整的一场失败。519惨案对拜仁从里到外都是一次巨大的打击,奋力一搏最后的荣誉,或许更像一个现象,而瓜迪奥拉的拜仁时代,便是看看能否把这个现象最终凝聚成力量,成就一个不朽的传说。


这是我的角色要求。我们队内有很多年轻球员,我必须承担起责任。当然,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很艰难,尤其是你1-0落后时。我觉得1-1的扳平球(范佩西惊鸿鱼跃)很美很重要,但是下半场堪称神奇。很难相信我们可以对世界冠军踢得这么好,因为赛前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并非很高。就我个人来说,我表现的不错。

一个队长,或者说,稍微在后的副队,和一般的球员有什么不同。这个问题,在鲁尼身上或许有点明显。以前他只要专注于进球,而当他成为曼联队长,他开始立于中场,组织协调。或许里面有战术的安排因素,但我更愿意看做一个队长的责任,当你成为一支队伍的领袖,你的目光就必须投注到更多的人身上,这支队伍里你的精神会比实力更能鼓舞人心。


时我认为有个人要踢我,然而就当我开始倒下的时候,他把腿后撤了。但是,这对比赛结果毫无影响。这次假摔没有被判点球。对于我来说,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吧,对墨西哥或许还没过去(他苦笑着)。我真的觉得其他很多球员做过更恶劣的事情啊。

为什么会喜欢罗本?为什么会喜欢里贝里?为什么会喜欢穆勒?

想了想,进球这玩意谁都能干,比他们干得漂亮的大有人在,但有种真性情是没法用数据去衡量的。敢于承认错误,敢于说真话,并且能踏踏实实踢球,真的难得。

不过老汉有点儿傲娇了这里~


当你了解自己的身体之后,你会清楚地知道自己何时处于危险境地。现在,摸摸桌子辟辟邪,情况真的很好啦。

摸桌子辟邪什么的…… @烟萝引梦 又是一个梗啊!!收藏着~


在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我们犯下大错,他们用反击扼杀了我们。对阵沙尔克时,我们应该趁着11人都在场时赢下比赛,我对那个失球很恼火。当你被罚下一人,就根本不应该让他们队内高空能力最强的家伙(赫韦德斯)逃脱盯防并进一个完美的头球。

以前知道花队的头球和狐媚有得一拼,但被这么形容还真是第一次见。老想着花队开飞机……


这种欣赏是相互的,瓜迪奥拉就曾经深情地宣称:“我和罗本陷入了一场漫长的爱恋,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男子气概。”而荷兰“小飞侠”也大胆回应。“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我喜欢他思考足球的方式,他的战术很繁复,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踢出了几种体系。我们看起来并不像4-4-2。我们和佩普一起尝试了各种形态,我可以在外围踢球,也可以在内部,在攻击手的后面甚至直接充当攻击手。这真的很棒,因为他想打造的那种具有统治力的足球风格和我完美契合。并且,你可以和他讨论所有事情。哪怕在凌晨3点,佩普都会很开心地和你谈谈足球。”

…………瓜瓜你的比喻能在露骨一点吗?【萨默尔is watching you!】

罗本的言语靠谱多了,不过你半夜三更真的会打电话去吗?【不好意思,我突然想到,是不是半夜打电话话费比较省钱啊?……绝对不是。】


败给沃尔夫斯堡之后,你可以看看他的表情是多么受伤啊。他讨厌失败。每一个杰出的教练都讨厌失败。如果换做穆里尼奥打出4-1的比分...咩哈哈...他会失眠的。他们总是胜利者,坚强的意志保证了这一点。

脑补了下笑声,有点魔怔啊。

【瓜鸟不分家~】


对我来说,在那个年纪和他一起工作是件好事,因为我那时候还很年轻,而且和穆里尼奥在一起时你必须意志强大。你要么跟上训练,要么淘汰出局。所以这对于我的发展很有好处。

现在我满脑子许尔勒……

继续我乐纪年,今晚完结……

end


附原文地址:https://bbs.hupu.com/12012060.html

罗本专访:和佩普一起看凌晨三点的慕尼黑

评论(7)
热度(10)

© Golden T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