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ikers win the fans’ hearts, the defenders win the matches”
——菲利普·拉姆

如果我只想要看昔日战友今日兵戈相见,
如果我只想要看卧薪尝胆再起东山,
如果我只想要看十年蛰伏一朝雪恨,
如果我只想要看公平的背叛与折戟的壮志,痴心不改的守望与不信命数的抗争,
如果我只想要看英雄的自我救赎与浴火涅槃……
就像胡美满说的,“我只要去看足球就好了。”
——水果君

许尔勒纪年2010-2015【7】【完结篇】——Evolution Era

 

  • 关注许尔勒的时间不算长,从2013的德瑞帽子戏法开始,到现在,也就一年半载。但就这么短短的一年半,我看到了一个少年成长最为跌宕的沉浮。

  • 以下内容和图片主要搜集于虎扑车子官网许尔勒社交网络,时而插入德甲电饭煲微博和各路看客的评论,时而夹杂作者个人的情绪和议论。

  • 如有错误,请多多指教。

第六章  Luminous Sword



第七章  Evolution Era

  • 我相信我曾尝过的所有辛苦都如海水蓄积在白云之上,待到那一日倾盆大雨,我站在雨里望着天空。

  • 梦想这种东西就像岩浆,它最强大的时候,是它在地壳之下默默翻腾的时候,流淌出来,反而会渐渐冷却。所以梦想这东西,不必多说。

  • 光照到你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看到你,但是光照不到的时候呢?谁能凭着感觉在最深的黑暗里找到你?

  • 写书如下棋,你不成为秀策,打一万张谱也只是一时胜负。


  • 梦起英伦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阿瓦隆,在凯尔特神话里誉为“理想乡”的地方,据说亚瑟长眠于此,他的子民坚信着终有一天他会携带着万军归来,就像最初横空出世那样。

阿瓦隆之于许尔勒,我想,如果一定要锁定在某个存在于世的地理位置,英伦大概就是了。一个从小崇拜着巴拉克和兰帕德的男孩,终于在他23岁的夏天,追随这偶像的步伐来到斯坦福桥,他对切尔西执着之深,就像一颗种子在每个汗水挥洒的日子里生根发芽,最后根深蒂固。他什么都不畏惧,什么都不在乎,只要把梦高捧过头顶,漂洋过海,一睹梦境里的圣地。

很久以前我就有这个梦想,我想为切尔西比赛,而不是为其他英超球队。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切尔西梦,巴拉克是我的偶像,当我看到他身披切尔西战袍征战的时候,就梦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来到这里。这是一家很成功的俱乐部,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有6、7名球员是各自国家队的队长。我很喜欢观看他们的比赛,我记得在观看切尔西对阵巴萨的欧冠半决赛的时候,满脑子都在想,我希望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加盟切尔西。我很高兴现在已经做到了。

梦想之所以能被称之为梦想,绝对不是因为它的触手可及,相反,梦想的伟大恰恰在于它的高不可攀,悬挂在天上的太阳才会让人不断企图飞得更高更远,哪怕,有一天你的羽翼会被灼烧殆尽,也无怨无悔。



在之前的篇章里也有提及,切尔西对他有意思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从迪马里奥到穆里尼奥,花了一年的时间,勒沃库森终于留不住人了,许尔勒如愿以偿加盟切尔西。

我总是希望转会切尔西的愿望会成真,这花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去年我就想转会,但没有成功。那不是我的决定,是勒沃库森的决定,他们不想我走,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那是一个错过了的机会,但我对我自己说,我只要在每场比赛中尽力做好,机会肯定会再次降临的,最终我等到了这个机会。

他来到英国,从各种高层和名宿的角度来看,完全就是众望所归,大家都对这个年轻的德国小伙子报以高度期待,一个在国家队越来越如鱼得水的大男孩,究竟能在英超里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

能够加盟切尔西对我来说像梦一样,我总是希望前往国外效力,特别是英超,因为我看了很多巴拉克加盟切尔西后的比赛,他和兰帕德都是我的偶像,现在梦想成真,小时候我有一件印有兰帕德名字的切尔西球衣。在我加盟切尔西后,妈妈告诉我,‘当你年轻的时候,你总是身披兰帕德球衣,现在他已经是你的队友了’,我知道自己当初非常希望加盟切尔西,所以上赛季我几乎观看了蓝军的每一场比赛。切尔西在联赛收官阶段表现强势,能够获得联赛第三相当重要,这意味着球队可以继续在欧冠联赛中征战,同时不用去踢欧冠资格附加赛。

初到切尔西,他的心情是“我很激动可以为蓝军效力,蓝军也很欢迎我的到来”。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也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俱乐部规模很大,却有一种熟悉的气氛。就像在德国一样,这里的足球风格非常吸引人。或许还比德国的强度更高,攻击性更强一点。我意识到英格兰为足球而疯狂,这里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联赛。我在德国国家队的朋友波多尔斯基和默特萨克也被英国迷住了。从那时起,切尔西就一直让我感到兴奋激动,现在我非常高兴成为俱乐部的一分子。成为一支在各个位置上都有世界级球员的队伍的一分子,这种感觉非常棒。像兰帕德和特里这样的球员甚至可算是足坛传奇!造访印度尼西亚的时候,我对俱乐部的国际地位有了初步认识。无数球迷热情而友好地迎接了我们。从我们在闷热的天气里比赛和训练时的情形也可以看出,切尔西的球迷非常之多,我对此印象深刻。(许领导你好!!)

初体验里,他就是不断地夸赞夸赞夸赞,伦敦美,车子美,队友美,教练美,球迷美~

对于穆里尼奥,他的评价是:他总是极其专注,细致入微,但也很风趣。

托雷斯对许尔勒的评价还是很不错的,“他会给我们很多帮助,我上赛季就已经看了勒沃库森很多的比赛,因为我的好朋友海皮亚在那儿,我会尽力帮助他的,他的前途一片光明。”不久的将来,托雷斯被租借出去再被租借出去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而许尔勒在看守饮水机和伤病后,同样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当然,那已经是无可挽回的后话了,现在初来乍到,许老师信心满满雄心勃勃要闯荡事业呢。

过了一段时间,比赛上遇到了老朋友霍尔特比(我老是想打成霍比特人……),许老师又兴奋得不能自己。

和一位像霍尔特比这样的好朋友在场上对阵总是很特别。我们都是德国人,都是14号,都是替补上场。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们分别为两家不同的俱乐部效力,他为热刺,我为切尔西。对热刺的比赛之前我们还没有联系上,不过赛后我们聊了很多。路易斯[霍尔特比]是个很棒的人,我为这份友情而自豪。他定会扬名立万。

在切尔西的第一赛季的末尾,他说:“我还在学习的过程中,但我正在适应英超联赛。总体来说,这里的比赛更注重身体对抗,节奏更快一些,但这些都有助于提高我的水平,因为我必须更努力地争抢皮球!”


(许老师你为嘛就不可以给摄影师充钱呢?)

13-14赛季,替补首发两手抓的生活里,许尔勒时刻——

  • 吉尼斯国际冠军杯半决赛对AC米兰,最后25分钟替补阿扎尔,传说中最舒服的左路,处子球来到。“感觉太美妙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能打进我的第一粒进球我感到很高兴,虽然这是季前赛,但是能进球总是好事。这是我为切尔西打进的第一球,所以我感觉很棒。球队表现得很好,从一开始我们就非常专注。比赛很精彩,AC米兰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场地很糟糕,但是对于胜利我们都很满意,现在我们就等着周三的决赛了。”

  • 吉尼斯杯的决赛是对皇马,此时那边有国家队队友赫迪拉和还未敲定转会的厄齐尔,“我们很了解彼此,我们也经常开玩笑,他们都是很好的小伙子,我很了解他们,和他们比赛会很有意思。在迈阿密的决赛会很艰难,对双方教练来说,面对旧主感觉会很特别,我相信会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很期待。”(双方教练是,前皇马教练现切尔西教练穆里尼奥对前切尔西教练现皇马教练安切洛蒂,绕口令呢……)

  • 在欧洲超级杯决赛对拜仁上,许尔勒首发了,为托雷斯的第一个球送上了助攻,然后也撑到了第87分钟。比穆勒好,你娃在71分钟被格策换下。……其实这场比赛的看点,除了瓜鸟再度对决,就是你仁终于在点球里干掉了车子!!!!这才是报仇啊……

  • 英超的13-14赛季开始。虽然许尔勒多次表态自己能在前场胜任多个位置,但前场那么大,其中一定有他心水的地方。他一般司职左边锋,经常在左路和中路来回跑动,而在切尔西,一个左路已经有阿扎尔的地方,他不得不被迫踢其他不熟悉的位置,在右路上,他也有威廉这个直接竞争者。必须得承认,许尔勒虽然也算横空出世,但他不是天才,不是你把他扔到哪里就能发光发热的天之骄子,他煎熬在右路的日子里浮浮沉沉,为后面离开埋下了定时炸药。

  • 欧冠小组赛E组第二轮,切尔西对布加勒斯特星,许尔勒目前继续首发,打满全场。在边路的他完成了多次的突破,多次参与关键进球。一战让切尔西的球迷们都认识了这个犀利得无与伦比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别人和队友庆祝,你乐找鸟叔庆祝……嘿,别让人坐实干儿子的称号啊。这场比赛,估计有点颠覆了车子一般进攻的形式,有点儿像同一个月底国家队那场,拿球就加速,也没啥人理他,等到发现这熊孩子不得了的时候,他已经留给对方一个背影了。穆里尼奥更是盛赞了这名新援:“今晚我们必须要证明自己能够做得很好,许尔勒证明了这一切。”

  • 十月份大概是许尔勒难得的高峰期,国家队俱乐部两不误,保证了首发不说,还踢得相当不错。国家队收获两场四个进球后就伤了,好在没有大碍,在月底对沙尔克的比赛上继续首发,联赛对曼城更是斩获了处子球。

    “对我来说为切尔西打入处子球真是很特别,同时这是在主场的重要比赛。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对我以及球队来说真是完美的一个下午,因为托雷斯打入了制胜球,赢球是最重要的事。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困难的比赛之一。”

    “比赛的身体对抗性很强,比赛节奏和强度真的很高,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托雷斯踢得很棒。他很强壮,速度很快,我认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全世界最出色的前锋之一。我在每天训练中都可以看到他的努力,他理应获得进球。”(可惜直到乐乐最后离开,身体对抗这一项依然进步不大)

    德甲红黑榜的海外提名是这样形容他的,“这位前美因茨乐队的吉他手在伦敦正在过着美轮美奂的车厂生活。就以双蓝会而言,他和铁托同志把缺少的蓝月亮防线搅得一塌糊涂,并且在第33分钟接到其传球跟进后点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为穆帅吃下定心丸,而且他整场比赛中车子阵中最勤奋之人,可以说许尔勒是除了铁托之外车子获胜的第二功臣。”

    这个月国家队的进球为他带来了一个奖章,由格策和螺丝联合颁发……



    视频

  • 11月没啥建树,就是生日了,格策送上了祝福。


    (Happy Birthday later  Bro, Cangratulations on the victory )

    一直觉得格策是个暖心的孩子,不过一想到14年的三大社交手段都用上也不见你乐回应,也是醉了。好吧,最艰难的时刻,幸而他也因你而有鼓励。

  • 12月客场对斯托克城,司职右前卫的许尔勒5脚射门打进2球,甚至贡献了3次抢断,可惜车子输了。这场比赛里他因为小腿受伤无法坚持,主动申请换下。赛后他说:“我认为这是目前为止我做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取得了领先,但是随后....是的,事情不是朝着我们期待的方向发展。下半场的时候,我们没有踢的很好,即使有扳平过比分,但是我们错过了一些机会,是的,就是这样。”(采访里许老师扭啊扭,扭啊扭……你真的很遗憾吗?看起来梅开了挺高兴的嘛……)

    德甲红黑榜海外提名——世界杯抽签刚结束,勒夫麾下就有一员猛将在英超梅开二度还险些上演帽子戏法,看来明年德国队要在巴西有所作为真离不开这位虎将。只是许尔勒虽然神勇,切尔西防线却经不起对手捶打,连续两轮客场连丢三球,不可能每次都有比分落后再翻盘的好运气。许尔勒的两粒进球都可以竞选本轮最佳进球,第一球是切尔西从后场展开反击,德国国脚并没有太好的突破空间,面前有两名防守球员封堵去路,左右两侧还有其他两人随时准备夹击防守。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信心十足的许尔勒先是右脚拨球向内线走,骗得对手队长肖克罗斯转身的同时再向左侧一拨,拉出空当后迅速起左脚斜射贴着远端立柱入网。当年巅峰时期的罗纳尔多和埃托奥,常有类似的腾挪小技术戏耍后卫,但让一名并不以技术细腻见长的德国球员使出这样精妙的招数,实在不多见。要不是切赫大爷脑子短路!此处省略三万字…显然今夏他并非斯坦福桥最引人瞩目的新援,不过他已经开始融入英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 12月底他接受了图片报的采访,提及英超的高强度和对抗,如是说道,“我还记得我遇到了一些非常激烈的身体对抗,这是我以前在德国从未遇到过的,而且英超的裁判居然也都不吹,即使那是个非常明显的犯规,所以我觉得我还需要适应这些。”在训练中,他也会加强身体对抗,“我做了大量的肌肉训练,我得提升自己的力量,因为这里差不多有10到12支球队的球员有时候踢起来简直就是橄榄球运动员,而在德甲,这样的球员就非常少。”按照他的形容,我总觉得这是美国……最后还是片片一如既往的风格,歪了楼,问父母送了他啥圣诞礼物,他说妈妈送了一本菜谱,不过英国遍地都是好餐馆,不需要。我思考了下,伦敦餐馆不等于英国美食,嗯,乐乐的味觉应该还有救。


    (你乐很自豪地说【下一个德国大厨】)


    (来,看看你乐誉为“best food”的玩意)

  • 2014一开年,开始了没进大名单的生活。直到月末,才回归首发。上半程里,他总共首发10场,其中25场联赛中他首发出场了7次,然后还在各项赛事中替补出场13次。2月也是持续的替补,熬过了这个最短的月份后,许老师发现自己的怒值已满,可以放大招了。

  • 3月1日,切尔西客场3-1力克富勒姆,许尔勒带帽。久违的进球,一来就帽子,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许尔勒是第三位在英超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德国人,前两个是克林斯曼和博比奇。

    穆里尼奥:“许尔勒在英超中正处在学习阶段,但他表现很好,是一个很好的门前终结者,这也是我对他的期望。”

    你乐还是低调攒人品:“我对自己上演帽子戏法很高兴,但是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我们需要三分,所以这是一个完美的下午,我对三粒进球很满意,但是更高兴的是看到球队取得了三分,这对于我来说也相当重要,我渴望上场比赛,我希望能够为切尔西这样的伟大俱乐部以及球迷进球,在我球场上时,我总是希望那个展现出自己全部的能量,很幸运,今天我做到了,目前切尔西是积分榜榜首,我们希望继续保持,球队必须对夺取英超冠军有足够的信心。”

    德甲红黑榜海外提名——二乐的大招是核武级别的,每次释放都产生一个梅开或帽子。这招唯一的缺点就是冷却时间过长。所以以后你们看到鸟叔压着他不出场了,说明他招式图标还是暗着,鸟叔比你们还急——欢迎回来,二乐!回来了就别再消失。

    【一个翻译:许尔勒揭秘穆帅的“难以取悦”让自己变身“愤怒的小鸟”





    【老觉得委员长要抢你球】

    (对我而言,收集图片上,有两个谜一直不能解开,一是你娃的画风莫名统一的二,但二得我很开心地收藏;二是你乐的表情永远都不正常,不正常到如果不是写这个我一般不收藏……)

    (倒数第二张图很想配词——特里,兰帕德is watching you!)

  • 同一个月,切尔西对阿森纳,传说中的伦敦德比,也可以说,DFB海外内战。许尔勒打满全场,默特萨克和波多尔斯基首发,你乐表现堪称全场最佳,不仅多次帮助队友,还取得了一个进球。顺便一说,这是温格执掌枪手的第1000场,就这么被你乐摧毁了。

    “也许在维拉公园的失利让球队更加坚定,沮丧和愤怒,我们在输给阿斯顿维拉后非常生气,因为我们不应该输球,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我们应该能取得胜利。在球队得到2张红牌后,我看到全队都非常生气,也许这就是我们更强大的动力。我们希望在球迷面前展现球队的另一种风格,如果看下积分榜,事实是曼城如果赢下了剩下的所有比赛,冠军就是他们的了。我们也必须赢得所有的比赛,所有我们必须保持专注力,保持胜利,我们将会看到夺冠的希望。”

    德甲红黑榜海外提名——在车子完爆娜娜的比赛中,二乐在与国家队队友默德萨克的PK中完胜,要不是他在第9分钟的打得很巧妙的进球,穆鸟没准会在温格的一千场纪念赛中被逆转啊。并且打破僵局的助攻很关键, 第二个球奥斯卡的一半的功劳也要记在他的争顶和直塞上,并且勒夫先生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 然而,也是这个月,一场负于水晶宫的比赛,让蓝军这个赛季无法夺得联赛冠军。

  • 四月继续欧冠之行。对战大巴黎的第一回合1:3不敌,次回合前,许尔勒接受采访,他说:”我们在这里打过很多很好的比赛,我们动力很足。我们期待着这场比赛。我们当然需要拿出很好的表现,每位球员都需要承担起责任,在场上发挥出最高水平;但我很有信心,每位球员都会做到。“而对于自己的伤势,他只是轻描淡写,“我知道英超联赛难度大,球员铲抢凶狠,我没有意见。我的脚踝没问题,脚也没问题。”看到这句话,不由得想起厄齐尔,因为永远有人虎视眈眈着你的位置,缺赛越多主力就越不稳定,所以即使伤着也要咬着牙踢。许尔勒也是一样,何况此时,他还只是在首发和板凳之间徘徊。因此当新赛季各种伤病措不及防,他终于品尝到了梦想坠毁的痛苦。

    而在此时温水煮青蛙里,许尔勒依然爆发出了高功救主的能力,对大巴黎的次回合开始不久阿扎尔因伤被换下,许尔勒来到了久违却又熟悉的左路,迅速找回状态,上场十四分钟破门。【许尔勒世界杯总决赛的时候是不是觉得一夜回到斯坦福桥啊?】

    许尔勒:“切尔西这支球队有一种很难描述的特质,但是这样的团队真的很神奇。我从来没有在这样的团队中比赛过,如果特里和兰帕德在场上,他们会让你感觉很好,因为他们知道在场上应该做什么。我认为我们不是弱者,我们可以击败任何球队,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击败他们,我们距离欧冠决赛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翻译:超级替补许尔勒闪耀斯坦福桥,切尔西V巴黎的多点观察 

  • 许尔勒在切尔西从安菲尔德全取三分的比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蓝军的胜利给了争冠道路上的利物浦重重的一击。这位德国球员回击了那些批评穆里尼奥战术的人,他说道:“如果在在我们赢球之后还有人指着我们说‘切尔西不行’,那只能说明他们在嫉妒。我觉得我们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出色的完成了教练的安排,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我们想赢下比赛但我们知道必须要保证防守上的强度,然后再去把握那些不算多的得分机会,实际情况也是这样发展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你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各种一脚出球,然后输掉。但这当然不会是你想要的结果——你要的是胜利。”

    这周的两场比赛里穆里尼奥拿出了完美的作战计划,0-0在客场战平马竞以及在安菲尔德的2-0。切尔西将在周三迎来马竞的挑战,这场比赛狂人或许会使用不同的策略。许尔勒表示:“我们可以踢各种类型的比赛,球队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证明过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掌控比赛并进很多球。”

    【摘自:许尔勒:批评者们只是在嫉妒蓝军的成功

  • 进入半决赛后,许尔勒说:”如果我们能够晋级决赛而且决赛对手是拜仁的话,我觉得我们在心理上会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他们或许到现在都还在记着2012年输给切尔西那场欧冠决赛的事。“……乐乐,你想太多了,就超级杯同样点球干掉车子之后,你仁估计对车子也没啥心理阴影。

    而图片报采访时,许尔勒也表示希望你仁搞定皇马进决赛。

    然而,对大巴黎的胜利并没有帮助他们最后步入决赛的殿堂。皇马也血虐了我仁,两边的失败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世界杯的功勋球员们都一点也没耽搁国家队集训。


【we will come back】

  • 梦沉斯坦福桥


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伴随着车子四大皆空而暂时告下一个段落。许尔勒大概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那个疯狂的夏天收获足球界最为重要的荣誉,也没有想到自己能成为勒夫的奇兵,在那支备受瞩目的队伍里展现出不逊色于任何人的光彩。

带着世界杯后的踌躇满志回归切尔西的许尔勒,他从一个偶尔闪光的替补摇身一变成可托付重任的主力,幸福来得太快了,然而,他大概也未曾预料到,在2014经历过最为快乐的时光后,24年人生里最艰难的日子也来到了。

2014-2015赛季,许尔勒在切尔西的沉沦——

  • 赛季开始前,对新一年的期待是——我希望新赛季我们能够完成上赛季未能完成的事情,那就是赢得冠军,这是最重要的,我们的阵容有实力做到这点,我们的球员有能力,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

  • 英超揭幕战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打进1球帮助蓝军3-1战胜对手。许尔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享受今夏的世界杯,我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随后回到了切尔西,毫无疑问休息时间很短,对阵伯恩利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毫无疑问,我们能做得更好,当我完全进入比赛状态时,我能为球队贡献更多。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感觉很好,我很享受自己的比赛,享受在球场上的感觉。全队在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都发挥出色,我们很好的控球和传球,球场上很多乐趣。”

  • 英超第4轮,在上赛季和世界杯上的惊艳后,赛季初的许尔勒状态显然不在最佳。比赛中他基本上没有处理球是合理的,而且还抢着踢定位球,过人也几乎是没有。当他在中场休息被拉米雷斯换下后,切尔西的便在下半场完成大逆转。

  • 英超第5轮,替补出场用自己聪明的跑位取得了进球,几乎帮助切尔西再次从伊蒂哈德全取三分。可惜在最后时刻的分神让他跟丢米尔纳,导致球队只能带着平局回家,更成全了兰帕德几乎不可思议的故事。

  • 英超第19轮,整个上半场许尔勒的存在感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少数出境的时候也不能将皮球牢牢控制住。现在许尔勒已经成了失宠的一个。

许尔勒在切尔西的最后半年里,连续受到伤病的困扰,不仅国家队缺席两次,还在俱乐部有了将近一个月的消失。如果说打替补还算有希望,那么连大名单也进不了便是最后的致命一击。一次是意外是轮休,那么几次之后呢?

穆里尼奥说,他们让首发选择变简单 。许尔勒的表现已经不是一个糟糕可以形容的吧,我相信他的实力,但这个赛季车子连续引进了法布雷加斯和科斯塔后,他的地位就更不稳固了。DC对切尔西的意义可想而知,状态火爆,基本上就是半个赛季里的大腿,他是绝对的前锋,而且个人认为他很固执地在中路走动。许尔勒这个以跑出名的家伙,又经常在边路和中路之间来回串动,球一旦到了脚下就是上三档狂奔,别说别人家的后卫追不上,自己家的前锋也未必追得上,所以他的很多进球要么就是已经跑到位后队友传球过来一步到位,要么就是个人突破突破射门完成,配合到禁区去打阵地战是比较罕见的……于是个人风格太突出导致的问题便是,他很容易被误解为“独”,抢球,不传,不能射门得分后在视频里可以看到某些人嫌弃的脸。不能合适,不能合作,即使你每次都说“保持乐观”,也不过强颜欢笑。

之前的文章里有聊过许尔勒的技术特点,他很不惜体力到处跑,但来回跑并不意味着有所建树,他的防守能力和攻击能力并不成正比,大部分时间他是以攻代守,避免自己直面前锋的进攻,因为,他的防守并不强。而在穆里尼奥注重防守的体系下,没有最擅长的左路,不能得到队友最无私的支持,他的个人能力被进一步限制。

他正值当打之年,又是国家队主力的有力竞争者,在车子的替补绝对无法满足他的野心,哪怕这个地方承载了太多的梦想。

离开,不过是早晚的事。



  • New Adventure

转会这件事情,可谓一波三折,我想过他离开的可能,只是未料及如此的迅速。

狼堡这次低调得让人有点害怕,基本上媒体永远都在说狼堡有意,但狼堡方面却始终不给一个肯定,尤其是当爆出许尔勒的转会费可能高达三千万的时候,我特别担心狼堡觉得许尔勒不值这个价,转头商量一下就不要了。

在德甲下半程开赛后,转会依然还在进行中,狼堡血虐拜仁,许尔勒发去恭喜的短信,我才敢相信,应该是能落实的。狼堡真的肯花大价钱了。这笔生意是拖到了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才完完整整搞定,听说许某人也是提心吊胆的。

许尔勒离开后谈及穆里尼奥,“当然,当他给你施加压力的时候,有的时候确实很困难,特别是有时还是在公开场合,但是穆里尼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成功,我必须要感谢他,甚至是在为人方面也是如此,在他手下踢球,只有赢得比赛才是有意义的,这是他唯一关心的事情,其他都是次要的,他的工作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穆里尼奥是个名帅,许尔勒也是个好兵,但名帅未必能用好兵,许尔勒做出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黑金可以为他提供最为熟悉的左路,甚至前场自由人的角色,有状态极好的多斯特在前面拉开空间,而最擅长利用空间的许尔勒怎么可能毫无建树。

当我看到他回归德甲后的采访,一时间有点恍惚,那股坚定和乐观,上一次看到是2012年拜仁失去了所有后的振作,我希望自己没有看错,你的眼神也不会骗人的,你对冠军的渴望,对梦想的执着,是迫使你奋发向上的绝对力量。

别打捞沉船上的过往,如果船沉了,就带上最轻的东西游向前方。

最轻的东西是什么?

是灵魂。

许尔勒的决定有多艰难,只有他自己知道。当年他一腔热血只身闯英超,有过得意有过惆怅,而他最后的沉沦,留给斯坦福桥一个破碎的背影。而今他收拾好行李,重新跨越英吉利海峡,降落在沃尔夫斯堡,身披一袭绿衣,再战沙场。

没有人知道他的未来能否成功,既然选择了天空,要么展翅飞翔,要么坠入深渊。

重返德甲,代表狼堡第一战打霍村首发,和队友简直无缝接合啊,上一个这么让我惊艳的是隆哥啊,唉,你要能有隆哥的脚下技术我就谢天谢地了。

首秀有助攻有间接助攻,有射门有各种射门,还有一张黄宝石战神牌……无怨无悔了。

大众竞技场上空枪(我)林(在)弹(扯)雨(蛋)。3200万欧元身价的许尔勒首秀表现出彩,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狼堡的三粒进球全部都与他有直接关系。无论是场上积极性还是展现出的实力都仿佛在证明:身价不低,但有所值。二乐,欢迎回来!

第二战对老东家药厂,持续状态火爆,虽然很遗憾空门射高了,看到你扑倒在草坪上懊恼的样子,我就知道,你对胜利是多么的渴望。

还没有进球,没关系,很快就会有的。

你有信任你的教练,你有支持你的队友,你有喜欢你的粉丝,你有关心你的家人,你有很多很多,哪怕你也失去了很多很多。

但人生总得经历点什么不是吗?

那些曾经看轻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大。


我想,车子这个赛季大概会收获一些冠军吧,只是很遗憾你没能在梦想的英伦成就你的荣誉。但正如江南所言,“得到和放弃往往是同一件事,虽然道理简单得就像想要成为鱼就得放弃天空,想要成为凤凰就要放弃大海,可最难学会的往往就是抉择。所以在学会放弃的那一天,可能也就得到了。”

你放弃了切尔西,你选择了理想。

你的骄傲,你的勇气,你的果决,都将在未来成为你最强大的精神武器。

精神这东西,没有实力的时候,什么用都没有。然而,当你恢复成那个神勇的许尔勒,它能帮助你杀生屠佛,无所不能。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狼堡总不会比切尔西差,不是吗?



亲爱的安德烈,梦中的英伦最后只剩阿瓦隆的残骸,而刀锋的德甲即使鲜血淋漓,也有燃烧的王座。

愿你风雨兼程,无所畏惧,终能攻城拔寨。

END

———————————————————————————————

终于完结了,从开始到完结,花了约莫三个星期,每天看你乐的新闻快看到吐了……真是元气大伤啊。

今天早上擦玻璃的时候突然很想写【穆许】,他们的交集不多,仅存在于那短短的四年国家队,却也是两人最为辉煌的时光里最闪耀的角色。你进球来我助攻,我进球来你庆祝,抱过了,亲过了,还奢求什么呢?

过完年就开始填坑,本来打算在幻想录里写【许伊斯】的,但现在想歪楼了。好吧,我知道先得把【隆包】填完……




(2012欧洲杯时候,据说和偶像的合影,许尔勒和费德勒,穆勒和老穆勒,花队和乔布斯……)


花边彩蛋(完结篇送仨彩蛋~~):

彩蛋一:

切尔西边卫阿什利-科尔好好地去作客车子的节目,然后互动环节里某只卷毛就乱入了。

“你好,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科尔穿着白西装的照片,请问,现在那件衣服还在他的衣橱里吗?”(注:7年以前,广告中科尔的搭档还是他的前妻谢丽尔,而俩人也这在不久之后宣布了婚讯。)

电话那边的许尔勒咯咯直笑,主持人则故意问科尔捣蛋的家伙是谁,蓝军3号也以玩笑对答,“知道,安德烈-谢丽尔嘛。”科尔后来还爆料自己手里有金发卷毛和电吹风的合影……

科尔还说:“我再也不帮这小子订饭店了;他天天晚上都打电话让我帮他订餐,如果我没接电话,他就会缠着我问为啥不接他电话,废话我很忙啊。不过他是个好人啦。”卷毛,你就这么死缠烂打地暴露自己的吃货本性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倒追的女孩子呀~~~

最后最后,科尔居然说你乐长得像JT(Justin Timberlake),特地在谷歌上选了一张好看的,大家随意感受一下,乐乐和喜欢的歌手之间的差距……


(从左至右分别是,许尔勒,阿扎尔,和JT两张)

别问我为什么只有许老师的不是私服,尼玛手头上他的私服照还不如证件照……我觉得阿扎尔可能更像……其实小法也有点相似,惟独你乐,没看出来哪里像了,卷毛吗?不过,JT第三张的角度,有点儿你娃的意思欸~~


彩蛋二:

许尔勒PK库迪奇尼 做客电视节目玩桌上足球

明明是三个人的游戏,却把科尔给忘了……二打一。

你乐的回答啊……自寻亮点吧,反正JB那里科尔咳嗽得很不是时候……


彩蛋三:

6英尺高,蓝眼睛,穿着切尔西队服稍显单薄,一副谦逊模样。许尔勒(被球迷们动情的称为雪莉(Shirley))看起来有点彼特-克劳奇和年轻版休-丹尼斯混搭版味道。我们在会议室安顿下来,在阿迪达斯,高兹普罗普和三星标志注视下,想着他报道的80000镑周薪和1700万镑(正在攀升)的身价感觉有点怪怪的。他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并给人一种很智慧的印象。毕竟不是每个球员都会把亚里斯多德的格言贴在自己的Instagram账户上的。最近张贴的名言是:“愉快的工作,事半功倍!”

……

队友阿什利-科尔和雷恩-伯特兰德(伦敦出生的切尔西球员,现租借在南安普顿)带他玩转伦敦。他儿时偶像前切尔西传奇迈克尔-巴拉克也曾帮助他融入这座城市,他曾带尔勒去沃顿街的Jak餐厅从而引导尔勒和都市餐厅结下情缘。他被Jak餐厅不过渡追求繁文缛节的氛围所吸引,这里常常被国际籍伦敦过客所称颂。他最喜欢的其它几家饭馆,45公园巷的Cut,西布里的Tsukiji寿司店,以及伯克利街的Nobu也有类似的氛围。

你去过市中心的Fischer’s, Katzenjammers 或者Herman Ze German这些提供Mittel-European菜式的餐馆么?尔勒答道:“还没有。最好的德国餐馆是施泰因的金斯顿,最好的德国香肠应该是Harrods Food Hall出品。他对Harrods Food Hall的品质赞不绝口:“好家伙,那起司!那火腿!”

他对排骨和香肠的热情和德国人对速度和汽车的狂热相匹配,他有一辆奔驰和一辆奥迪,虽然他没有说出他买的是哪一款,这是德国人刻板的一面。他有些言不由衷但又幽默无限的说自己想改变老旧的生活方式,结果是他的公寓一团糟(他和朋友们曾经在公寓里练习高尔夫球)。在刚搬进来不久他曾以“来自伦敦的安德烈”给切尔西电视台打电话逗弄阿什利-科尔哪里能买到他的白西装(科尔的白西装是队友调侃的对象)。

……

许尔勒认为Instagram和Twitter是个好东东,“这让球迷们知道你在生活中是什么样子。让年轻人知道自己的偶像都在干什么很酷。在我年轻时如果我的偶像巴拉克有这些工具我想那一定是酷毙了。”

许尔勒你个吃货和追星狂……

评论(11)
热度(40)

© Golden Tim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