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ikers win the fans’ hearts, the defenders win the matches”
——菲利普·拉姆

如果我只想要看昔日战友今日兵戈相见,
如果我只想要看卧薪尝胆再起东山,
如果我只想要看十年蛰伏一朝雪恨,
如果我只想要看公平的背叛与折戟的壮志,痴心不改的守望与不信命数的抗争,
如果我只想要看英雄的自我救赎与浴火涅槃……
就像胡美满说的,“我只要去看足球就好了。”
——水果君

去年应是来日的凌晨,从床上爬起,一个人在没开灯的客厅颤颤巍巍看着你来我往的交锋,时而害怕又转台,时而疲惫又打盹,但再煎熬都没有放弃过。

记得伊瓜因越位的进球长嘘一口气,记得克拉默被撞换上许尔勒满心纠结,记得进入加时后大家都累得要死要活,记得煤老板每一次靠近禁区时背脊发凉,记得新仔出击撞倒了伊瓜因然后对方吃牌幸灾乐祸了一会,记得猪总被挠破相后咬牙切齿想骂人,记得格策那行如流水的停球射门,记得庆祝时大伙疯狂的像是打了鸡血一样,记得最后梅西也没踢进任意球时我傻笑了好久,记得捧杯时诗人念了一大串名字我居然只听清了马拉多纳,记得各种魔性的比如舞蹈比如亲吻的庆祝仪式,最最记得,当他们拍那张大合照时,我看见新一天第一道曙光穿透了玻璃窗。

从黑夜到黎明,你的帝国降临。

PS,明明去年今日已经放假了……不科学。

评论(3)
热度(31)

© Golden Times | Powered by LOFTER